【学长引航】优秀学长走进交通学院17级茅以升班团支部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未来桥梁发展方向,做好生涯规划,2019年10月25日下午,交通学院17级“茅以升班”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班会,优秀博士生学长郭亚朋为班级同学带来一场主题为“基于人工智能下桥梁结构健康监测”的精彩报告。辅导员蒋艳辉老师出席班会并讲话。

郭亚朋从人工智能与桥梁工程概述、当前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等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简要介绍。郭亚鹏指出,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委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交通行业的发展,《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提出更是表明了国家对交通行业发展的重视,桥梁工程作为交通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整个国家社会发展的大潮中更是要走到行业的前列,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桥梁行业都是大有可为的。同时,他强调,“茅以升”班的每位同学都是祖国桥梁行业的后备军,是未来桥梁行业的中流砥柱。现今我们国家已建桥梁超过100万座,桥梁工程逐渐从“以建为主”过渡到“建养并重”,他希望每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自身命运同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找好自身定位,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告结束后,郭亚鹏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进一步帮助了同学们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

最后,辅导员蒋艳辉老师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对针对班级建设提出要求。蒋艳辉老师表示,目前班级存在着学业问题,这与茅以升班的高标准、严要求不相符合,亟待解决。班级同学要增强集体荣誉感,继承和发扬茅以升老先生的优秀品质,将班级建设好,与班级共成长!

辅导员蒋艳辉老师讲话

优秀博士生学长郭亚朋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