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防灾减灾与桥梁工程学科组党支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10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防灾减灾与桥梁工程学科组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历史文化教育中寻根铸魂。

东北烈士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永久性纪念馆,纪念馆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第二部分为《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迹及罪恶展》。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八女投江等英雄事迹展,共同回顾革命英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怕牺牲、舍生忘死,为争取民族解放、革命胜利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朴素的生活作风是全体共产党员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坚守教书育人本分,永攀科研高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