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18硕铸造党支部进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

2019年10月30日晚,材料学院18硕铸造党支部在材料楼628“党员之家”进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军琪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出席。

会议伊始,刘军琪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随后,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视频《榜样4—张富清》,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的一名战士,曾获“战斗英雄”荣誉称号以及“人民功臣”奖章。退役后,他主动选择到偏远的湖北省来凤县工作,为贫苦山区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多年来他刻意尘封自己的功绩,直到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的时候这段英雄往事才被发现。视频观看完毕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英雄事迹,就“共产党员的初心”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军琪同志认为,张富清老人六十多年来,一直牢记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并切实践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默默坚守,最终造就了平凡中的伟大。党支部书记龙泽堃提到,视频中的一个细节令自己印象深刻,张富清老人享受医疗保险全额报销,在治疗眼病时却主动要求使用便宜的医疗用品,这说明他的心中总是在为国家和人民考虑,这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高尚的精神品格,值得我们这一代人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