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18硕材料学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31日晚,材料学院18硕材料学第二党支部在材料楼628“党员之家”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轩欢欢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加。

会议上半程,首先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佳玲同志,向大家分享马克思学院巩茹敏老师在上周末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出发”讲座的内容,为同学们梳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原因、方式和重要性。她提到,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随后,陈佳玲向大家介绍了“90后”党员杜富国同志因执行排雷工作而失去了自己的双眼和双手的感人事迹。

会议下半程,全体党员就“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这一话题进行讨论,并轮流发言。纪检委员郭珈旭同学认为,在实践之前,应该首先提升党员同志们的理论水平,在知其所以然的同时,也要知其然。党支部书记轩欢欢号召大家,一方面要积极响应主题教育,结合实际,查漏补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另一方面,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向杜富国同志学习,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