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尚学堂第3期】2017级本科生学习之星进小班

为加强学风建设,解答大二同学现阶段遇到的问题,由仪器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仪器尚学堂”系列活动——学习之星进小班,于11月2日下午2点在正心217举办。本次受邀嘉宾为2017级本科学习之星曲鑫鹏同学,与1801006班级进行对接,从学习、科研、竞赛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曲鑫鹏,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测控技术与仪器方向。学分绩94.4628,专业排名1/60。日常在53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曾获年度项目校级二等奖,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在2019年春季学期赴浙江大学光电学院交流交换。

活动开始,曲鑫鹏同学首先了解了现阶段大二同学的学习状况,在经验分享中,结合个人与18级同学的经历,对几门重点学科分别给出了学习的建议和小窍门;并对大二同学疑问颇多的分专业、选导师、进实验室、竞赛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8级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让优秀的学生培养奉献和思辨精神,帮助低年级同学复习知识、梳理内容、分享心得和经验,营造“交流互助”的学习氛围。

image 452

image 454

image 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