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733106团支部顺利开展“我的核心竞争力”主题演讲团会暨班主任见面会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表达能力,加深与班主任的沟通了解,配合学校学生文化艺术节要求,10月30号中午12点30分,土木学院2017级力学精英班1733106团支部在学院402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团会暨班主任见面会。活动由班长刘一夫主持,班主任张博一老师和辅导员李梦晗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讲活动中,同学们表达了对“核心竞争力”的认识。刘一夫同学认为自己计划性强,帮助他高效利用了时间;孙聪聪同学善于制定短期目标,一个个小目标最后汇聚为大目标;赖广同学热爱思考,这一点有利于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辅导员李梦晗进行了总结,她谈到,支部学习氛围浓厚,对支部学生高昂的学习斗志,积极的学习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作为哈工大土木学院的优秀学生应该保持这样的学习劲头。

    之后班主任张博一老师简要点评了现场同学们的变现,并与大家分享了他眼中的“核心竞争力”,即学习能力、自我提升、沟通能力。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彼此的思想也更加开阔。同时,以演讲的形式开展团会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又锻炼了同学们在场上的随机应变能力,为日后的面试答辩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