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与广东省交通集团就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2019-11-05 07:47

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发布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10月24日,交通学院与广东省交通集团在学院314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洪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海军、人力资源部主管苏华才、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良龙、人力资源部部长胡健、广东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正宇、党群人力部经理罗为饶、桥梁部经理王勇平、党群人力部招聘主管王晓梅、广东东方思维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穗湘、党群综合部副经理陈永明来校走访,并参加座谈。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副院长董泽蛟、副院长张连振以及各系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广东省交通集团洪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业务领域以及企业文化。重点介绍了目前公司承担的国家战略和省厅规划项目。他表示,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拥挤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非常重视人才与技术研发,希望未来与哈工大交通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在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基础上全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院长谭忆秋对远道而来的洪军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在目前交通强国的战略下,交通行业发展态势一片良好,广州交通集团与我院进行深入合作恰逢其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等多方面积极探索,构筑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

副院长张连振介绍了哈工大的历史沿革和科研成果,从交通学院的专业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社会服务、未来规划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为今后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在技术研发与创新、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构建“校企合作、产学双赢”模式。

总经理卢正宇介绍了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他说,我们公司非常重视科研的投入,道路方向是最强的,与谭院长合作项目较多。希望在以后能与交通学院在科研方面互利互助,共同成长。

会上,校企双方深入交流讨论,达成多项共识,将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丰富实践教学等方面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共同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共建研发中心,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产业、教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广东省交通集团洪军副书记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讲话

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良龙讲话

广东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正宇讲话

副院长张连振做学院介绍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会议

校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