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院博士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积极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9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0月28日“周一:探史实”

本周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中的第二集《敢教日月换新天》,支部党员们逐个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党支部书记高慕尧表示,从新中国诞生之后,废除外国在华特权,进行的土地改革、解放妇女、大规模剿匪作战、铲除邪教等行动无一不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荡涤一切污泥浊水、推动中国社会面貌焕然一新的担当与气魄。在新时代下,博士生党员更应该奋发有为,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image 466

 10月29日“周二:朗读者”

本周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第二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支部党员们选择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奋勇开拓中前进的,必定随着形势和条件的变化而不断向前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党员们纷纷表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把握时代特点、直面时代课题,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中不断展现蓬勃的生机活力。

image 467

 10月30日“周三:党员+”

本周第一党支部的八名党员向周边同学收集到关于公寓生活和实验室科研的意见建议共20条,并与其中八名同学就所提建议或相关话题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党员工作室将有关建议和问题进行汇总,定期反馈给学院党委。

image 468

 10月31日“周四:主题党日”

本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分享会”,组织大家就2018年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的事迹进行集中学习,感悟“坦先生”四十余年不忘初心,把国家需要作为奋斗方向的深厚深沉的家国情怀。同学姜波表示坦先生用自己的一生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有了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同学史喆表示,在如今,强调强军梦,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就是国防的建设,大家一致认为,在看到老一辈的科学家的科技报国一生后,我们都要不断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通过自身的努力,志存高远,为了国家的建设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469

 11月1日“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74期)报告主题为“功能材料制备与不同领域应用”,扈颖慧盖爽、张聪敏、王鑫等4名博士生同学就相关主题分享了领域内科研进展和自己的见解。9名博士生同学到场参与了学术报告会的学习和交流,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 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