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 18S0104 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先行”活动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只有在社会各个方面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才无愧于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称号。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社会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的促进者。2019 年 10 月 31 日前,仪器学院 18S0104 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大家以各自实验室或邻近实验室党员为一个团体展开。志愿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宣传教育,科研指导,党的知识讲解、不同届学生帮扶等。

image-20191105095618-1

        张子文同志非同届科研志愿帮扶活动:帮扶所里的下一届师弟解决科研项目问题。针对目前进行的基于近红外傅里叶光谱仪进行大米产地溯源,针对目前存在的样品光谱数据时间漂移大、重复性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后续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帮助其拓宽思路,解决进展缓慢问题。

image-20191105095618-2

庄国欣同志非同届学术帮扶活动:跟同实验室的师弟讲解关于视觉处理的有关内容,帮助师弟捋顺自己的任务。并简单讲解他将要接手的项目核心算法与代码。并将自己用过的多本c++相关的书籍赠送给师弟。

image-20191105095619-3

王建龙、徐世明、乔莹、夏欣玥同志开展对团员党的知识讲解:和研究所的博士生党支部、实验室内团员,一起开展了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党的知识学习会。在会议上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对党的新知识有了进一步、更深入的了解。

image-20191105095619-4

刘国栋、郭鑫同志同实验室同学展开数据分析帮扶活动。在涉及到上亿数据的分析中,如何更好的制定限制条件,如何更好地通过数据之间的关系确定算法,如何更准确的找到所需数据,郭鑫和刘国栋同志充分动员自己的脑细胞,为该同学拓宽思路,结局难题。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能看到党员们积极为民的勤劳身影。作为当代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向党组织看齐,努力成为一名党员,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