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知道】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召开第五届“大学知道导师团”与2019级学生对接会

2019-11-05 17:28

11月2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召开第五届大学知道导师团2019级学生对接活动旨在帮助大一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学习,解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建立导师团帮助大一学生有效解决今后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有效负责机制。基础学部辅导员高一帆老师,大学知道导师团负责人张雨欣、李仕恩、王琪2017导师团成员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高一帆老师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并对导师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导师团团长张雨欣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建立导师团的初衷,并详细讲解了导师团人员组成和日常活动安排。接着,导师团的各位成员进行自我介绍,让新生了解自己,介绍自己擅长的领域,以便大一同学能够结合自身情况找寻钟意的导师

接下来,导师团成员与对接的大一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新生与对应的导师正式建立起联系。大一学生们畅所欲言,提出自己进入大学后的一些疑惑,导师团成员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予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整个交流过程十分融洽。相信通过这次交流,大一学生们也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大学知道导师团通过大三学生带领大一学生,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学习,全方位帮助大一学生解决困惑,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氛围,帮助大一新生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接下来也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为新生的成长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