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伟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10月30日下午,在材料楼629会议室,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为领导班子、机关教工党支部做题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主题党课。

刘书记首先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个明确”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14个坚持”为切入点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内容,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刘书记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从基层组织的职责与工作任务要求入手,结合学院党委梳理出的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将落实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途径,逐条分析如何做好“五个到位” “七个有力”, 对标对表,有针对性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