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特陶所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清洁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2019年10月29日,特种陶瓷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清洁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的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由对接老师刘强指导,在支部书记关景怡带领下进行。  

活动前期,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决定将支部党员按课题组分组,分别进行实验室的卫生清理以及安全检查工作,同时确定各实验室安全卫生负责人,以反馈工作中的问题。活动中,各位党员认真打扫实验室卫生和检查实验室安全,能够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仅为周围师生提供整洁干净的实验环境,而且排除诸多安全隐患,保证了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活动结束后,各实验室安全卫生负责人针对发现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提出自己的建议。

此次志愿活动,创新党建活动模式,将志愿服务带进实验室,加强了与对接老师的联系。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支部党员进一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并提高大家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