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2019-11-10 21:00

11月6日晚18:30分,计算机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讲在正心楼116举行。本次课程请到了计算机学院邬向前、余翔湛两位教授为大家从专业发展与国家战略融合的角度进行培训。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提出“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邬向前教授以“感知计算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用医学人工智能为例,对国内外现状加以分析,为全体预备党员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感知计算技术是如何为健康中国服务的。

随后余翔湛教授从网络安全角度出发,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要战略问题,作为计算机学院的一名预备党员,大家更要时刻铭记在心。余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科研经验,幽默风趣的为全体预备党员讲解了网络安全技术相关方面的知识,以及该领域的一些前沿的研究和成就,同时还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引发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通过本次培训班,希望计算机学院各位预备党员能够不负重托,不负期望,积极接受组织的教育与考察,早日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投身于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并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