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聆听群众之声,共庆祖国华诞——1902016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1月10日下午13时30分,1902016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团支书李明泉同学的带领下来到学府路凯德广场,进行本学期第二次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向群众发放社会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意在与群众交流建国七十周年感想,调查人民生活幸福感。
      1902016团支部的同学们首先分成了五个调查小组,在经过仔细的研究与分工计划后开始了社会调查。各调查小组应用随机抽样、针对不同年龄的人群分层抽样两种方式,得到了有效调查问卷40份。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人员中98%的群众观看过国庆阅兵,所有被调查群众均对七十年来祖国的积极变化表示肯定与赞美。在“对当今生活幸福感打分”这一调查项目中,96%的人打分在90-100分区间,其余4%的人给出了60-89分的打分结果。同时,被调查群众分别在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表示,祖国的发展欣欣向荣。群众还表达了对医疗方面取得更大进步的希望。
      通过此次社会调查,1902016团支部的同学们了解到了群众的心声,同时从老一辈人的讲述中更真切地了解到了祖国七十年来的发展情况,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党为祖国做出的伟大贡献。与此同时,同学们加深了爱国情怀,培养了民族自信,坚定了为祖国发展奉献自身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