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党建“双创”标兵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11-13 22:49

2019年11月8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在明德楼C808党员社区召开了党建“双创”标兵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党委副书记杨云峰、专职组织员张海玲、教工及学生“双创”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杨云峰主持。

孟令辉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在党建“双创”标兵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讲政治的标兵”“讲党性的标兵”“讲奉献的标兵”。接下来,学院4位党建“双创”标兵党支部书记详细地介绍了前期开展的党支部工作、典型做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

孟令辉对4个标兵党支部前期的党建“双创”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专题学习,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二是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开展党员们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应用好“学习强国”软件,利用各种视频学习、网络课堂、兄弟院系的各类学习资源开展好“三会一课”,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有亮点、支部活动务实效,真正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三是要发挥好“双创”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突显榜样的力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精心组织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真正做到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和服务师生有力。

image 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