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18硕电子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苑蓓蕾/文 曹蕊/图)2019年11月6日,为纪念东北抗联的抗战精神,纪念东北抗联牺牲的烈士同志,号召大家向烈士同志学习,从而进一步坚定作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明确共产党人应有的党性素养,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电信学院18硕电子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本次参观活动由党支书曹蕊同志负责展开,电信学院18硕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参观活动。

东北抗联博物馆是国内首家全面反映东北抗联14年英勇战斗历程的综合性博物馆,记录了从“九一八”事变爆发到苏联红军进入东北期间,东北抗联战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白山黑水间同侵略者展开殊死斗争、保卫民族家园的史实。展览紧紧地抓住东北抗日联军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充分展示了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和重要会议等,对东北抗日联军的产生、发展以及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予以较全面的展示。党支部全体同学认真观看了义勇军抗击强虏、东北抗联建立、抗联浴血苦斗、军民联合御敌、党对抗联领导、建树历史功勋等6部分展览。在展览的最后,还有一个特别的院士展区,该展区可以通过点击院士的名字来投影院士的照片,这也表明了国家对科研人员的重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为国家的建设以及国防事业努力奋斗。

据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馆长介绍,东北抗联博物馆开放至今已累计接待20多个国家近百万观众参观,通过举办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社会宣讲,发挥着东北抗联文化教育阵地作用。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了解“爱国守土、团结御侮、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艰苦卓绝、视死如归”的东北抗联精神,奋发努力,励精图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