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仪心仪意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青春助力敬老行”志愿活动

为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引领我院学子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培养社会责任感。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心仪意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离退休教职工处开展了“青春助力敬老行”志愿活动。

周四中午,我院志愿者团队共20余人于活动中心326,同离退休处职工们一起,探究手机应用的奥秘,志愿者们以一对一或一对二形式教会老人们正确使用自己感兴趣的手机应用,与此同时解答了老人们在日常使用手机中的一系列疑惑和问题。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与志愿者们都久久不肯离去,或是还有没有想清楚的问题,或是还想与志愿者们聊天谈心。志愿者们在志愿过程中,不仅实际地解决了老同志们使用手机时遇到的困难,更是在与老同志们的交流中,了解到了我们未接触过历史和老人们的往事。相信在这志愿过程中,志愿者收获的不仅是为民服务的充实感,更有心有所获的满足感。

image 537

image 533

image 534

image 535

image 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