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学院展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加强年级学风建设,强化学生干部作用发挥,营造更好地学习氛围,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3日晚,交通学院召开本科生学风建设研讨会。辅导员蒋艳辉、张隽玮,各班学习委员、乐茶学社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蒋老师分析了目前各年级存在的学业问题,强调了学分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学委责任重大。为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委作用发挥,学院出台《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委工作考核细则》(一下简称《细则》),多层次、多角度的指导学委工作,以便帮助同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引导学生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

随后,乐茶学社负责人刘锡泽围绕“上课出勤”、“课堂状态”、“与老师的信息对接”、“与同学的信息对接”、“集体自习”、“对班级学业了解情况”、“组织开展乐茶课堂”等7个方面为学委详细介绍了《细则》。希望各学委能够以《细则》为导向,加深对学风建设的认识,明确学风建设的重点,切实发挥作用,引导学生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后,交通学院成立了学风督导委员会,由16级学委徐淼担任负责人,大二、大三年级的学委担任委员,保证学院学风建设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