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11-15 16:42

在“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计算机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主题活动。2019年11月12日下午2点在新技术楼618会议室,请来了哈尔滨政安消防宣传中心的王宁教官为学院师生代表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王教官从:为什么要学、重点学什么、学后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师生进行讲述。介绍了报警程序、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以及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集几种火灾发生时如何扑救、自救和逃生。最后以“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结束了本次讲座。
        一个半小时的培训,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通过学习,使师生们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掌握逃生自救技能,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及应急处置能力。参加培训的师生表示回去后要将今天学习的心得分享给大家,同时加强电源管理,做到人走断电,人走拔线,排除隐患,共建美好家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19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