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19硕焊接党支部为本科毕业生做学习指导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志愿活动,2019年10月27日,材料学院19硕焊接党支部在材料楼628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助理学业-帮辅本科毕业生”的志愿活动,目的是解答他们在学习及科研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参加活动的有部分焊接党支部的硕士生及大四的本科生。

活动开始,由王楷文同学介绍支部基本情况,随后由几位本科生陆续介绍个人情况。在交流中了解到,大四的同学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做好毕业设计。于是陈雷同学详细介绍了毕业设计的具体流程,并对于毕业设计究竟要做到什么程度展开介绍,并且强调实验过程中,一定要注重总结和思考,多与老师交流,而不要因为眼前的困难就放弃。其次保研同学对研修有关研究生课程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季苏尧同学解释道,目前来说,选不选择研究生先修课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有时间和精力能完成毕业设计,就可以修习一些感兴趣的课程,期间也许有可能了解到与自己课题有关的方面,并与自己的实验形成互补。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支部与低年级同学的沟通交流,相信他们能够更积极面对现在的学习及今后的生活,并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