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19硕焊接党支部召开“新时代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主题党课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19年10月31日,材料学院19硕焊接党支部在材料楼628举办了“新时代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的主题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撒子成做本次党课报告。

撒子成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党章、准则、条例、细则,就新时代党支部应该发挥组织力、政治功能、基本功和组织体系作用,强调要抓好党支部基本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四学三讲一提升”。此外,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四讲四有”,不仅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还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要从严自律,更要为人民服务。最后,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撒子成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涉及了“5个阶段,34个步骤,68项工作标准”,指出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和指导原则是发挥作用,控制总量,提高质量和优化结构。

此次党课不仅让全体党员了解到党中央的最新要求,更解决了同学们在入党过程中的问题,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党员也将共同努力,不断总结,推动党支部集体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