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曹士杰荣获微软学者奖学金

2019-11-18 14:40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微软学者奖学金评选中,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曹士杰成功入选。2019年11月8日上午,2019年微软学者颁奖典礼在微软亚洲研究院隆重举行,曹士杰与其他11位获奖者一同接受了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的颁奖。

image-20191118143656-1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为曹士杰颁奖(左为洪小文博士,右为曹士杰)

 曹士杰,2016级哈工大计算机学院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师从哈工大战德臣教授、聂兰顺副教授和微软亚洲研究院洪小文博士、张霖涛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深度学习和高效能计算,目前已发表CCF A类会议论文两篇,CCF B类会议论文一篇,CCF B类期刊论文一篇。

“微软学者”奖学金是微软亚洲研究院面向亚太地区计算机科学及相关专业的优秀博士生的项目。该奖学金项目旨在发掘、支持和鼓励优秀的、有潜力的低年级博士生更好的开展研究工作。2019年“微软学者”奖学金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三十多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一百多名博士生申请。在经过在线评审、面试及微软亚洲研究院评委会的严格审定和考核之后,最终评选出12位博士生获得“微软学者”的称号。微软学者将得到微软亚洲研究院提供的10,000美元奖学金的资助,以及为期3个月的学术访问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