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尚学堂第7期】仪器学院举办考研求职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大三、大四、研一同学提前了解关于考研求职等问题,为以后发展方向做好打算,2019年11月16日上午10时,仪器学院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硕士组的同学于正心楼226举办考研求职经验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关于考研保研经验的分享,张晗星首先从考研的整体时间规划及各个科目的复习时间节点对大家进行了介绍。随后,吴雨晴、殷思盛等分别针对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等各科目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复习方法及经验的介绍,大家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把自己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真诚的向各位同学分享,鼓励大家认真准备。

        第二部分是关于求职经验分享。向钿、邹田雨等从求职方向、实习经历、简历及面试经验等方面出发,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向钿介绍中讲到,面试时,除了准备好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外,一定要做到不紧张,不怯场,和面试官真诚交流,表现自己真正的实力。对于大三的同学来说,现在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学习充实自己,师兄师姐们鼓励大家早做打算,多学习,为将来的求职打好基础。

       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提问,师兄师姐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为很多即将面临考研或求职的同学消除了疑惑,也帮助他们与师兄师姐建立起联系,希望能给他们在未来选择发展方向时提供有用的经验。

image 547

image 548

image 549

image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