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哈工大交响乐团走进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

2019-11-19 15:06

哈工大交响乐团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要求,于10月31日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进行演出。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青年学生通过了解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和人类优秀文化成果,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随着连续不断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高校大学生有了一个更好的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image-20191119150353-1

晚六点半,伴随着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哈工大交响乐团指挥老师田世英登上指挥台,在小号激昂恢弘的音色中,经典红色作品《红旗颂》为演出拉开序幕。之后的曲目中,既有中国管弦乐经典作品《瑶族舞曲》,也有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又有极具西方浪漫主义色彩的《法兰多拉》、《第二圆舞曲》、《埃及进行曲》等。《北京喜讯到边寨》节奏紧凑,全曲活泼热情;《四小天鹅》轻松活泼,节奏干净利落。一系列精心挑选的中外曲目旋律悠扬,高潮迭起,现场气氛逐渐热烈。

在演出接近尾声时,交响乐团的同学们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现场观众们也随着旋律合唱,整场音乐会在热情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

image-20191119150353-2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让在场观众充分体会到了古典交响乐独特的魅力,在听觉、视觉上的获得了独特的享受,感受到了西方音乐的文化气息,加深了对交响乐艺术的印象和理解,提高了自身的鉴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