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第十五届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

为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迪研究生的科学思维,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提升研究生使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的水平,同时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学术交流,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定于20191215召开以“崇尚学术、拓宽视野、注重交流、接轨国际”为主题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第十五届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形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是材料学院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此次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将按照正式国际学术会议的规程进行,拟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做特邀报告,会场主席由研究生担任,会议语言为英语,参会的评委老师现场对学生的学术报告进行点评,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墙报奖。

二、活动流程及投稿安排

(一)活动流程

1、墙报展示与评比。

2、口头报告与交流。

3、现场评审与点评。

(二)投稿安排

1、墙报

1)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11月30日22:00前

2)投稿要求:按照“附件1:墙报投稿模板”的相关要求,将PDF格式的墙报和个人简介及生活照压缩成文件夹发送到指定邮箱(文件命名为:年级+专业+姓名)。

3)评比方式:经“HIT-材知道”网上微信平台投票后,投票总成绩按30%的比例计入墙报评选的总成绩,剩余的70%由大会评审委员会评定。

投票规则:每个微信只能投1票

2、论文

1)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12月10日22:00前

2)稿件要求:A4纸,单面打印不超过6页,Word文档1份,格式见“附件2:论文投稿模板”,在规定日期内按照“论文投稿模板”的要求将写好的论文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文件命名为:专业-类别(如B-01)-姓名-导师)。

3、投稿方式

A.材料学               投稿联系人及邮箱:那益嘉526571233@qq.com

B-01材料物理与化学     投稿联系人及邮箱:孙馗善541989954@qq.com

B-02空间材料与加工     投稿联系人及邮箱:孙馗善541989954@qq.com

B-03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 投稿联系人及邮箱:孙馗善541989954@qq.com

C.材料加工工程          投稿联系人及邮箱:王波845512000@qq.com

三、有关要求

1、要求2017级博士生(除已经参加外)、2018级博士生(除本博生外)都要参加本次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对于表现优秀者优先考虑国外短期访学和参加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计划,本次会议的考核结果将会纳入博士生中期检查的评定。

2、要求已申报哈工大材料学院2018-2019年度各类研究生国家、特殊奖学金的博士研究生投稿并做口头报告。

3、要求所有参会的博士生既要提交墙报,也要参加口头报告。

四、其他说明

1、本校研究生以及本校保研的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2、所有投稿并注册参会的同学将得到会议资料一套;

3、会议将评选出“优秀口头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获奖同学将获得正式国际会议的推荐资格、荣誉证书以及会议纪念品。

4、学院联系人:慕岩     联系电话:8640252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