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共创未来”——能源学院第四期软件培训会顺利开展

      能源学院学生会继第三期软件培训会成功开展后,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学院学生的专业软件使用能力,精通各种具体操作,为各类比赛提供技术积累,帮助同学们提高科研创新水平,11月24日晚有幸邀请到张昊学长,为大家带来第四期“智慧能源,共创未来“—能源学院软件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围绕软件Fluent进行。张昊学长首先为大家具体介绍了Fluent仿真计算过程,包括软件适用的几种模型以及先建模后网格划分的流程,并逐步为同学们操作演示,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学习进程,耐心讲解并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另外,张昊学长还用一个流体的例题为大家演示了Fluent软件的实际操作过程,详细清晰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张昊学长还为大家推荐了与软件相关的书籍。
      培训会的最后,张昊学长表达了对同学们衷心的祝福与期望。作为Fluent初学者,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专注度与学习热情,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身,后续还希望同学们能多用一些算例进行练习,让本次的培训发挥最大的作用。

文:李月洋  图: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