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顺利召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部署研讨会

2019-11-26 08:14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高可信强智能的心脑血管疾病诊疗服务模式解决方案”的项目组织实施工作,11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专项”智能诊疗平台部署实施研讨会会议”在新技术楼618成功举办。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王宽全教授和骆功宁老师主办本次会议,他们首先感谢各位嘉宾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会议,并介绍了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为:中日友好医院的马国林教授(马国林教授现任中日友好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国际放射医学杂志》名誉主编)、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副院长王宏宇教授、中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殿林教授、清华大学高跃教授、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影像中心主任马小静主任、北京市上地医院聂振军主任、商汤科技医疗事业部副总监黄宁博士、中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杨宇先生、厦门大学张声传博士、武汉亚洲心血管病医院陈艳主任和李菁主任、北京医学科学院李国垒先生、商汤科技夏清博士。

清华大学高跃教授首先对项目整体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高跃教授指出,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还有一些难点需要攻克,下一步研究方向还需研讨会进一步明确。北京商汤科技代表黄宁进行了发言,他先是总结了商汤科技在医学智能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且将商汤科技的基础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会议专家就“课题一牵头单位变更”进行了讨论,针对变更的需求性、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项目中的数据获取工作,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副院长王宏宇教授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数据,建立完备的数据管理体系。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的马小静主任表示,要进一步扩大数据来源,联系更多医院参与。随后中日友好医院的马国林主任对上午的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对项目的已有成果进行了肯定,并且对项目的重点、难点、未来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下午,在高跃教授的主持下,各课题牵头单位对课题进展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针对项目中的问题进行了逐项讨论。随后高跃教授再次明确了各牵头单位工作进展,并按照项目工作计划对未来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