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黄陆军教授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11月21日下午15:00,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教授在材料楼521会议室,为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做题为“青年人才培养”的主题党课,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出席会议,材料学院辅导员慕岩老师主持会议。

黄陆军老师首先强调哈工大人要扛起国家、民族发展重任,支部书记、学生干部更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他督促党员同学们要多读书、勤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身体素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踏实做事,努力成为领军人才。接着黄陆军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指出科学研究就是对各阶段研究成果的总结,并强调要抓住当前的主要矛盾和任务,只有不断克服困难,才会不断地进步。其后,黄陆军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与他人交流,认真听取他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自己,并强调把眼前的任务努力做到极致,下一步的美好自然呈现。

会上慕岩老师向党支部书记布置了近期工作,并强调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扎实做好党支部日常工作。张弛老师做最后的总结,张老师强调各支部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党支部书记要有担当精神,带动同学们在生活和科研上互帮互助,党支部和党员要认真检视整改,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