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主题党日】交通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开展“弘扬‘八百壮士’精神,做‘交通强国’践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到来,宣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树立科技报国的理念,成为交通强国的践行者,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于11月12日在交通学院314开展了“弘扬‘八百壮士’精神,做‘交通强国’践行者”主题党日活动,对“八百壮士事迹精神”发起了集中学习与讨论。

支部内全体党员积极进行“八百壮士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线下自主学习+优秀党员汇报讲演结合的方式展开。汇报讲演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雯怡同志主持,刘爽同志围绕“八百壮士”精神内涵、争做交通强国青年先锋个方面进行汇报她通过视频与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第一批“八百壮士”们的典型事迹,“八百壮士”的精神在薪火相传中为哈工大提供了强劲凝聚力、旺盛的生命力与蓬勃向上的奋进力。她之后又结合新时代的特点以及交通强国战略的要求对“八百壮士”精神作了新的解读,鼓励大家要稳中求进接续奋斗,做“交通强国”青年先锋。

参会党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八百壮士”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进行讨论。熊学堂以“志存高远”概括了新时代“八百壮士”的精神内涵,他说道,新时代,我们哈工大交通人要学习老先生们志存高远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建设交通强国,铺设爱国路,修建爱国桥。孙志祺、齐晓飞等人则概括为开拓创新,“八百壮士”走在领域最前沿、敢于挑战领域最“难啃”课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孙志祺表示,我们选题时要结合时代特点在科研中不要畏惧难题,努力攻破国家发展“卡脖子”的核心技术。张驰则认为八百壮士们许党爱国在新时代更具有指导意义。在建国初期,物质条件极其匮乏,国家急需发展的情况下,老先生们能够抛开一切,将自己许给国家,来到北疆大地;而如今国家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已经不存在特别艰苦的地方,但我们在就业时仍应该考虑国家需要,将青春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初心不改,使命必达。

支部书记周雯怡对本次主题当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号召全体党员应牢记我们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勇于担当一名交通人对于“交通强国”战略的时代责任,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守奋斗报国初心,担交通强国使命,做新时代“八百壮士”的传承者,做新时代“交通强国”的奋斗者。

 党员积极讨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