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进校园:关爱您的口腔健康

2019-11-29 17:01

“平时刷牙用什么样的牙刷比较好?”

“我最后一颗牙齿拔掉了,一定要去镶牙吗?”

“平时我有叩齿的习惯,到底好不好?”

……

学生活动中心227报告厅内,感觉不到一丝冬日的寒意,却到处充满着医生讲解高涨的情绪和离退休老师们参与的热情。

11月29日上午九时,应哈工大离退休处的邀请,校医院口腔科陈斌主任以《陪您一生的三副牙齿——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为主题向学校离退休职工做了一场专题健康宣教报告。

image-20191129165930-1

陈医生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老年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口腔保健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围绕牙齿缺失的原因;如何让第二副牙齿在口腔内保留更久?长期牙齿缺损不修复的弊端;义齿修复的类型;如何保护好您的第三副牙齿,义齿的日常保养等方面一一展开。

image-20191129165930-2image-20191129165930-3

通过本次讲座,离退休的老师们意识到口腔健康与老年人生活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明确了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好口腔健康的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针对自身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提问。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image 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