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学茶话】武高辉教授走进17级本科生小班

主讲嘉宾:武高辉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30日(周六)上午9:00

活动地点:材料楼711

内容简介:本期材学茶话有幸请到了武高辉教授,他将与大三年级本科生讲述材料研究的思路与方法,分享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嘉宾简介:武高辉教授,中共党员,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研究近37年,是我国该领域著名专家。围绕国防重大需求,解决了大气环境下工程化制备、界面反应的无污染工艺控制、特殊用途复合材料设计及其应用等技术难题,其中多项技术为国际、国内唯一。创建了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任主任。获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及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出版《金属基复合材料设计引论》专著一部,授权发明专利94项。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他引4340余次。近15年发表铝基复合材料论文在ISI数据库中位列国际首位。武高辉教授还喜好传统武术和风光摄影等。为尚派形意拳第二代传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术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