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员视野论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于11月18日下午在成和楼315会议室开展以“交通强国”为主题的“党员视野论坛”活动,本次论坛邀请了交通工程系孟祥海老师、要甲老师以及郑来老师,支部内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玉同志主持。

孟老师由当前交通专业基本情况以及主要面临的主要问题逐渐过渡到交通运输类专业一体化课程建设等学科建设重点任务方面,讲解了“交通强国战略”背景下交通人的前进方向以及教师队伍努力的方向。要甲老师与郑来老师根据其自身海外学习经历,为交通专业学科建设工作建言献策,除此之外,学生党员根据自身在工大学习体验提出自己对于学科建设的思考和想法。

最后,全体党员深刻思考了交通强国背景下交通学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探讨了今后自己努力的方向。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交通人,不仅要在已有专业知识上下苦功,还应把握学术领域的前沿动态,增长视野,努力培养自己的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跳出已有的框架,从更高、更全面的角度思考问题,将自己塑造成交通强国建设队伍中的战略科技型人才,创新性型人才,为国家的交通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党员视野论坛”活动,不仅让师生能够更进一步交流,也让党支部内同志的学习方式发生巨大改变,由输入式学习变为输出式学习,变单项说教式学习变为互动交流式学习,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良好效果,本学期的“党员视野论坛”还会继续开展,相信经过“党员视野论坛”活动,支部内党员同志能够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哈工大交通人的青春才智。

党员视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