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1月7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在馆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档案馆张北建、雷稚蔷副馆长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张北建副馆长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里程碑——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主题,给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这次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里程碑。

之后,张北建副馆长向大家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问卷情况。她说,调研结果显示,档案馆整体工作情况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比如在服务态度满意度达到95%以上,办事效率满意度达到90%以上,办事流程满意度达到90%以上。同时,也有人提出了宝贵意见,如档案馆的宣传工作需要加强、信息化服务手段急需提高、网上办事业务需拓展等,这些都是我们将来工作的方向。

随后,雷稚蔷副馆长给大家讲了一堂题为《建国70周年———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奇迹》党课,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让广大档案员工的思想在学习党史中得到升华。

最后,雷晓蓉馆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并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她强调,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必须把四项重点举措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调研过程中,广大师生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他们的意见就是我们改进工作的方向。下一步,我们要加大档案宣传力度,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满意度。

image 693

image 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