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少数民族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9-12-04 10:54

(马贲/文 牛瀚尘/图)为迎接少数民族宣传月,深入贯彻落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促进民族间文化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由统战部、学校团委主办、曲拥措姆与新梦志愿服务工作室承办的少数民族文化节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8举行。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学工部副部长马云香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化节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创辉煌迎百年”的主题,共分为“辉煌70年”“团结一家亲”“携手迎百年”三个篇章,各民族同学欢聚一堂,现场座无虚席。文化节在藏族舞蹈《民族团结其乐融融》的欢快节奏下拉开序幕,独唱《黄种人》、藏族舞蹈《扎西德勒》、冬不拉演奏《故乡》、维汉双语歌曲《中国》、藏族舞《快乐生活》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岁月,演绎和表达出了对伟大祖国母亲的一往情深。维吾尔族舞蹈《幸福日子》、独唱《太阳》、马头琴演奏《云青马》、藏族歌曲串烧展现了少数民族同学们热情、团结、向上的良好青春风貌,各少数民族同学手牵手、肩并肩,以跨民族与新文化相融合的方式携手共筑民族团结长城。在第三篇章中,曲拥措姆工作室的志愿者与学员们一同走上舞台,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他们自主编写创作诗朗诵《不同的民族,同样的梦想》,再现了工作室成立发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各民族团结互助迎百年的信心与期待;不同民族的同学穿上各自民族服饰的,共同表演了舞蹈《民族同心迎百年》,通过自己的民族语言带来了别样的《哈工大之歌》,整场晚会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走向尾声。

文化节中还对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2019年度的12位优秀志愿者、10位优秀讲师及12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以激励工作室的全体成员继续团结一心,继往开来,直面挑战,再创佳绩,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

02 看图王03 看图王04 看图王07 看图王08 看图王09 看图王10 看图王 看图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