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热物理所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

2019年12月5日下午13:30,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热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动力楼619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生活会暨第116期旗帜讲坛,党支部全体成员和新一批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卢国鹏同学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包括审议了一个重磅文件、三个重要判断、“十三个坚持”等,并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启示;张涛同学从全会精神理解及个人实践出发,强调我们要积极学习及践行全会精神,用实践成果来印证制度的优越性;侯凌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多位学者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解读,重点阐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姚港同学以高等教育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了全会上关于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若干问题;袁铭谦同学重点介绍了会议通过的重要文件即《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说明了其重要意义和承载的重点任务;赵欣蕾和孙安泰同学全面地介绍了大会的各项决议及判断,并讲述了自己的体悟。

通过几位同学的精彩讲解,支部成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之后,支部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旗帜讲坛,不仅让支部成员们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也让大家意识到,要不断学习新时期党的理论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将个人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