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第16期“能之源下午茶”顺利举行

      逐梦青春,绽放光彩;茶香满座,师生畅谈。为了帮助本科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更好的制定未来人生规划,12月4日下午15时,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于主楼B206室举办了第16期能之源下午茶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能源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韩磊副教授和研究生二年级陈鑫做主讲嘉宾,与十名大一本科生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本次下午茶活动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由陈鑫同学以职业发展为主题拉开活动序幕,陈鑫同学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就业单位的大致分类、能源学院毕业生历年的就业情况、不同企业以及不同地区的大致薪资水平。有针对性地为大家讲解了能源学院不同学科方向在各研究所与企业中能够胜任的职位类型,并对各职位大致的工作内容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在这之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与学科意愿提出心中疑惑,陈鑫同学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在下半场活动中,韩磊副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大一基础课,微积分与线性代数在以后的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中的具体作用与重要意义,并以流体力学课程学习为代表讲解了泰勒方程在该学科学习中的具体应用。针对大家感兴趣的能源学科分类、学科发展方向以及国内外教学差异等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同时,韩磊副教授还结合自身无人机项目与国外读书经历,为大家分享了珍贵的心得体验。
      本期下午茶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了解到能源学院的学科分类情况及不同专业方向,对各学科的未来发展与就业前景有了一定的认识,并深刻意识到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同时,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不同班级同学间的沟通交流,也进一步拉近了学院教师与大一本科学生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