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院博士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支部负责的第13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125周一:探史实

本周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支部集中观看学习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中的第六集《激情燃烧的岁月》,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讨论交流抒发感想,李亚琦,李睿楠,孙楠,吴李斌等畅谈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历史,不忘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建设更强大的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image 723

 11月26周二:朗读者

本周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支部开展朗诵,阅读并分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第五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一一对本章内容进行朗读分享,张鑫,王启航,安佳乐,吕南希与王湘园分别就朗诵内容与各位党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做到为国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image 724

 1127周三:党员+”

本周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第三小组5名党员向周围同学收集到关于寝室、实验室的建议共计9条,并与其中的4名同学联系走访了各自所在的实验室。党员同学们就寝室供暖问题以及科研进展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科研的具体状况。大部分同学认为实验室科研氛围浓厚,同学老师之间科研交流效率很高,效果明显,每个人对自己的课题都有一定的想法和思路,并有计划有节奏的进行实验,深入研究。党支部将有关建议和问题汇总后和党员工作室对接,由工作室整理后定期反馈给学院党委。

image 725

 1128周四:主题党日

本周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水平,11月28日下午,张稚国等在C1320开展以“核磁技术在锂电池中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交流会。马老师,特电所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此次学术活动的举办,大家对先进核磁表征技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核磁技术更好地应用于锂电池表征打下了深厚的基础,报告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希望以此为契机,同学们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新能源电池及核磁表征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726

 11月29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78期)报告主题为“功能性材料制备与应用”,张佳佳、苑成策、王新栋、Emily Cheshari共4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多名博士生同学到场参与了学术报告会的学习和交流,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 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