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第八届“中国好设计”讲标大赛成功举办

       12月1日晚18:30,建筑学院第八届“中国好设计”讲标大赛决赛于建筑馆礼堂顺利进行。比赛历经三周,选手涵盖本硕各个年级,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由建筑系罗鹏、于戈、韩昀松、景观系李同予指导的四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建筑系系主任薛名辉、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董琪,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国杰及学工办辅导员莅临现场。
       主持人精彩致辞宣布比赛开始并讲解比赛规则后,决赛正式开始。决赛主要分为讲标和答辩两个环节,选手在完成讲标后需接受其他金牌导师及其他参赛组别的提问。舞台上,选手们信心满满,对自己所讲解的方案准备十分充分,从高端技术、创新理念、人文情怀等设计要点出发,将各自方案特色展示的淋漓尽致。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选手们从容不迫,落落大方,回答问题精简透彻,赢得提问老师们的大力表扬。在导师拉票环节,金牌导师们分享了参与整个赛事过程中的许多趣事和感人细节,导师的谆谆不倦,选手的废寝忘食使在场的观众为之感动。最后,经过教师评审打分与观众线上投票,于戈老师指导的三三三队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本届大赛的冠军。
       本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竞标形式的了解和对表述能力的重视与锻炼,使学生们能够将优秀的设计能力与精湛的表达能力相结合,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本次大赛在原有赛制的基础上寻求突破,对学生成长需求更加精准化辅导,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接受教师的言传身教,为同学们提升专业水平、团队协作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