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开讲】第三讲:交通强国 未来我来—未来交通与就业愿景讲座成功举办

12月9日,【交通开讲】第三讲在二校区主楼B22成功举办。同骥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渡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综合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特聘)、中交远洲(北京)研究院副院长(特聘)、优秀校友唐鹏程作“未来我来—未来交通”专题讲座。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交通工程系主任胡晓伟、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主任慈玉生、辅导员张隽玮出席本次讲座。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马可同学主持会议。

讲座过程中,唐鹏程校友对《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进行了解读。随后对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为核心的新一代科技革命对交通运输发展影响进行了介绍,并讲解货物多式联运、旅客联程运输、交通+物流、交通+旅游、交通+能源、交通+装备制造等竞合融合新模式。此外,唐鹏程校友对交通专业学生未来的个人发展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大家分享了他大学中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感悟与经验,同时也对在场同学寄予希望,他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均表示对交通运输相关的行业需求、就业前景与发展路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颇多。

唐鹏程校友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