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党徽闪耀,情系敬老院

12月15日,哈工大医院临床党支部、门诊系列党支部、工大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党员及各科专家走进道里区敬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老人,关注健康”义诊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

义诊送关怀,科普助力健康中国。活动一开始,口腔科姜杨杨医生及外科侯丕峰医生首先给老人们送上了《关爱老人,从牙开始》《骨质疏松》讲座,从日常生活方面,对老年人预防保健进行指导。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医生耐心细致地回答老人们咨询的问题,热心为老人们排忧解难,减轻了他们心理负担,提高了老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老人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检查。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系列诊查工作,不仅替老人仔细检查身体状况,还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健康方面问题,提醒老年人要注意饮食健康,并讲解日常保健、用药常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为党员医务工作者明确工作动力和奋斗目标。作为医务党员,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此次活动通过用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关心、爱护老人,让老人们感到了亲人般的温暖,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也在为老年人义诊的活动中体现党员自身价值,既传播了正能量,吸引了医院更多青年人员关心关注敬老院老人,也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