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2月9日下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曹君汇报2019年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工作情况,包括党支部基本建设情况,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学习、参观、实践活动等情况,从六个方面提出支部工作的整改措施。然后,每位党员纷纷进行汇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主题教育学习的收获提高,对照党章党规等内容查找差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最后开展了党支部评定和民主测评。

王晓丹副馆长指出,今后工作要通过谈心谈话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为图书馆发展制定长期目标。李莘老师建议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开展支部活动。肖丹卉老师建议可以结合自身业务,进行经验交流,创新方法。

曹君书记总结会议,强调今后要继续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课形式,延伸志愿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具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党员队伍,共同推进一流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