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72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志愿者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13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彩虹支教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活动。本次彩虹课堂分为三个部分,内容为机器人程序编辑与动作设计,阅读课和手语教学。

志愿者们于12:30从学校出发,历经一个多小时后到达香和小学,志愿者们经过简单课前准备开始了本期授课。本次机器人课程由志愿者杜艳伟,周新东和张楷东负责。首先,志愿者老师带着小朋友们认真复习了机器人的基本结构和动作设计的方法。随后,小朋友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设计动作,小组成员间积极合作,按照要求认真设计动作,并且均获得成功。阅读课由志愿者葛修飞和杨明富负责,他们带着小朋友们朗读图书,为他们讲解生词,阐明寓意。孩子们放声朗读,展现了对阅读浓厚的兴趣。手语课由王鑫渊同学负责,志愿者在带领小朋友做手语的同时,将手语动作与应用场景相结合,让孩子们学以致用。融洽的学习氛围被下课铃声打破,孩子们依依惜别志愿者,期待着下一次课堂的来临。

彩虹课堂活动至今连续开展5个学期,目前已举办了72期,学生们热情高涨,志愿活动开展良好,志愿者们将会在香和小学持续开展并探索新的课程,并将志愿服务活动坚持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