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材学茶话】第八十八期之“生物材料中的医工交叉融合”

活动主题:生物材料中的医工交叉融合

活动形式:学术沙龙

嘉    宾:李保强 教授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1日9:00(周六上午)

活动地点:材料楼七楼咖啡厅(711室)

嘉宾简介:李保强,材料学院材料科学系教授,哈工大特种陶瓷研究所副所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围绕“壳聚糖为健康”的理念,从事壳聚糖复合生物材料及其在组织工程、药物释放、快速止血和生物传感器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承担生物材料方面1项973子课题和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累计在Biomaterials等生物材料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累计被引用2300余次,单篇最高被引用4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主编《壳聚糖生物材料》专著1部,参编英文专著2部。

内容简介:材料学院第六十九期“材学茶话”迎着风雪向大家走来啦!作为工大的弄潮儿,本次沙龙我们有幸请到李保强教授,他将围绕壳聚糖相关材料体系为我们讲述医工交叉融合的那些事儿~到底什么是医工交叉融合呢?医学plus工程技术?生物医药材料、药物设计都是如何实现的?本次材学茶话李保强教授将通过“讲述+讨论+展望”的形式带领我们了解生物材料中的医工交叉融合。感兴趣的同学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呦!本次活动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自选饮品的小福利,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