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知计算研究中心教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23 10:43

    2019年12月9日“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当天,计算机学院感知计算研究中心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哈尔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哈尔滨市德育教育基地-李兆麟将军烈士墓。在王宽全和马琳两位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东北抗联战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战斗故事,并从李兆麟将军少年立志、寻求救国救民之路,重返家乡、走上武装抗日之路,转战北满、创建珠河、汤旺河根据地,艰苦岁月、率部西征,野营整训、凯旋归来,血沃北疆、精神永存六部分了解到李将军的一生革命事业。随后中心党支部党员也一同回顾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当祖国受到侵犯时,当民族受到压迫时,学生们举起倔强的拳头,勇敢地站了出来。一群爱国学生,高高昂起不屈的头颅,喊出了中华民族的心声,“武装保卫华北”“反对东北五省自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他们义无反顾喊出了时代的最强音,我们这些可敬的爱国青年,在国难当头的时刻,振臂高呼,视死如归,把国家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在民族生死存亡的毫发间,热血横撒,促使了民族的团结。党员教师深受鼓舞,感受到青年人的力量与勇气,激发了教师党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使命感的培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过参观和学习,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纷纷表示应该学习革命事迹、继承革命传统,感恩革命先辈,大力弘扬、传承东北抗联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前行。

  

image-20191223104614-1

 

image-20191223104614-2 

 

image-20191223104120-1 

image-20191223104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