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学院2019级硕士第六支部开展党课“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2019年12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六党支部在二区主楼B102召开了“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旨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学会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学会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9级硕士生第六党支部全体16名党员到齐。

本次主题教育党课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像廖俊波同志学习”、“青年党员的风险与担当”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支部书记熊烨同学对黄大年同志以及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详细介绍。

“黄大年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信念的力量和伟大生命的意义,彰显‘千人计划‘专家的时代风范。我们应“以黄大年为镜,铸造一颗’红色‘的心!”,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他的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标杆,自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新时期“五彩”的组工干部。

廖俊波同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面对贫困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的政和县,不打退堂鼓,不当太平官,把担当放在首位,率领全县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奋、实干、严谨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画卷,成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廖俊波式的合格党员

随后,根据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支部成员畅谈自己对“青年党员的奉献与担当”的理解以及共同讨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本次党课让我们每个人学会心怀责任,勇于担负,发挥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理、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国家发展乃至实现“十三五”规划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