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集团场馆中心岗位竞聘公告

    场馆中心是总务处/后勤集团下设的学校体育场馆的管理部门,专门负责学校所有体育场馆的管理和运营,实现了体育教学与场馆管理的分离。为加强学校各类场馆的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场馆在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服务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明确体育场馆管理部门的责任,认真做好组织机构建设。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经总务处/后勤集团党政联席会批准,现决定面向全体后勤员工开展场馆中心管理岗位竞聘工作。
    一、场馆中心机构设置
    体育场馆中心目前在筹建中,拟计划下设综合办、运营部、服务部、游泳馆四个管理部门。设立中心主任1人,各部门经理各一人。场馆中心拟定用人86人,其中管理岗位10人、技术岗17人、工勤岗位59人。
    综合办:负责中心的人力资源、财务预算、往来收费、维修立项、物资设备采购、固定资产、服务监察、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收费系统、智能系统等管理工作。
    运营部:负责场馆的整体使用管理与运营,包括场馆教学、训练、校园文化等活动的使用安排;校内团体使用受理;校内外个人使用办卡、证;场地使用事项协调等。
    服务部:负责场馆使用和运营的物业日常保障工作,具体包括对所有场馆的场地、体育设施、配套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负责本部门所需物品的申请采购和管理工作;负责场馆中心的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制定场馆中心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和流程;熟悉场馆中心外所有的消防设备设施(消防栓、消防带、灭火器、安全通道)的所在位置,做好处理各种突发事件预案,制定安全检查制度;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制止各种事故隐患;遇大型活动,做好落实、协调、配合和安全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场馆中心所有钥匙的分类管理、发放登记、备份钥匙的管理;负责年度的维修立项工作;负责场地工作人员培训和管理;负责部门工作考核等。   
    游泳馆:负责游泳馆的日常使用和运营的物业保障工作,包括定期巡视游泳馆并了解馆内相关情况,检查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重大事件需及时上报;负责游泳馆的收费管理工作,并做好相关报表的台账登记备案;负责场安全救生人员培训和考核及部门工作考核等。做好游泳馆的环境卫生维护及安全保障工作。
    二、岗位设置原则
    1、依据服务内容设置岗位,确立岗位职责,制定服务标准。主任、经理兼顾实质性工作,减少管理员层级,发挥人员效能最大化。
    2、中心优先聘任符合条件的校内人员,关键岗位优先聘任符合条件的各岗位后勤优秀人员,聘用人员签订聘任合同,对聘期内不能履行聘任合同或违反管理规定的工作人员,实行无条件解聘。
    3、采用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竞聘上岗的方式,个人申请、演讲答辩、并增加笔试环节,以原岗位的工作业绩和综合评价能力作为判断依据,考核和评价相结合。
    4、捋顺机制、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使各项工作做到科学化、规范化,保障场馆日常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三、组织领导
    管理岗位竞聘工作在后勤党委领导下进行的,按照竞聘工作流程,成立由集团领导、中心领导组成的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朱兆军
    副组长:李明辉
    成  员:赵振文、李飞宇、周涛、赵海成、尹桂英、孙静、朱丹阳、陈伯顺
    竞聘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克英
    竞聘工作办公室设在集团人力资源办公室。
    四、岗位竞聘条件
    (一)中心部门负责人聘任基本条件 
    1.积极投身于后勤事业,热爱场馆管理工作,讲政治,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
    2.有较强的责任心,工作态度积极认真,在原岗位上工作表现优秀,综合能力较强,人品端正,受到广大员工广泛认可。
    3.身体健康,吃苦耐劳,要克服工作场地分散、工作时间较长,户外走动和夜间加班较多的困难,有能力能够承担繁重而又复杂的工作。
    4.对应聘岗位的工作职责清晰,要具有较高知识水平和岗位业务能力,能够独立完成本职工作,具有组织、领导、协调能力和管理水平。
    5.具有一定(较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沟通)能力,能够独立完成本部门工作任务, 能够独立完成工作方案、计划、总结、考评等所有文字性工作任务,能够熟练操作(运用)Word、Excel、PPT等常用办公软件。
    6.原则上要求全日制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能力突出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拟聘岗位及工作职责如下:

部门

名称

竞聘

岗位

人数

工作职责

主任

1

1、负责场馆中心各类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提高工作,负责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负责协调中心各部门的关系,检查、监督各类管理人员的常规工作。

3、举办大型活动时,负责中心各部门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完成。

4、争取校内外各宣传媒体的支持,做好场馆中心各项活动的宣传、报导。

5、负责中心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6、负责中心财务预算工作。

7、负责物资设备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8、配合中心主任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

9、负责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及部门工作考核等。

10、负责场地工作人员培训和管理。

经理

1

1、协助主任做好场馆的使用管理与运营工作。

2、负责学校体育教学、训练、课外锻炼、校园文化活动的场馆使用的调配和安排工作。

3、配合中心主任做好校内外场馆运营合作项目的洽谈工作。

4、按照中心场馆收费的使用原则做好收费管理工作和场馆使用事项的协调。

5、按照中心工作流程做好校内外个人游泳卡、证办理的管理工作。

6、负责部门的工作考核等。

游泳馆馆长

1

1、负责游泳馆的日常使用和运营的物业保障工作。

2、定期巡视游泳馆并了解馆内相关情况,检查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重大事件需及时上报。

3、负责游泳馆前台收费和验证的管理工作,并做好相关报表的台账登记备案。

4、负责场安全救生人员培训和考核及部门工作考核等。

5、做好游泳馆的环境卫生维护及安全保障工作。

经理

1

1、负责场馆使用和运营的物业日常保障工作,具体包括对所有场馆的场地、体育设施、配套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

2、负责本部门所需物品的请购和管理工作。

3、负责场馆中心的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制定场馆中心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和流程。

4、熟悉场馆中心外所有的消防设备设施(消防栓、消防带、灭火器、安全通道)的所在位置,做好处理各种突发事件预案,制定安全检查制度。

5、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制止各种事故隐患。遇大型活动,做好落实、协调、配合和安全安全保障工作。

6、负责场馆中心所有钥匙的分类管理、发放登记、备份钥匙的管理。

7、负责年度的维修立项工作。

8、负责部门工作考核等。

    (三)中心一般人员聘任基本条件 
    1.积极投身于后勤事业,热爱场馆管理工作,爱岗敬业。
    2.人品端正,有较强的责任心。
    3.身体健康,吃苦耐劳。
    4.对应聘岗位的工作职责清晰,要具有较强的岗位业务能力,能够独立完成本职工作,综合能力较强。
    5.具有一定的文字和表达能力,能够独立完成文字性工作任务,能够熟练操作常用办公软件。
    (四)拟聘岗位及工作职责见下表:

部门

名称

竞聘岗位

人数

工作职责

 

1

主要负责中心财务日常管理:

1、配合办公室主任完成中心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并负责办公文件存档保管、公文、会议记录及部门日常其他工作等。

2、严格遵守学校和场馆中心相关的财务制度,及时准确的做好各项收支台账和现金管理工作。

3、加强财务管理,分月、季、年编制和执行财务计划,协助领导合理调度资金,划分内部账务明细。

4、定期核算各类项目的经营收入,定期、足额向校财务处上缴收入。按场馆中心的预算向校财务申请经营、管理所需费用,监督各项支出。

5、根据场馆中心各部门的考勤情况,核定聘用人员工资工作

6、负责各类票、证的发放及其相关票、款的收取工作,确保资金安全。

1

主要负责中心日常资产管理:

1、配合办公室主任完成维修立项、物资设备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2、监督采购人员做好设备器材、办公用品等的采购工作;负责对设备、器材、服装、办公用品、工具的验收、建账、建卡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废旧设备、器材的清理及、报损、报废工作,确保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3、负责提供教学、训练、比赛以及各类活动所需器材、设备的具体使用情况。

4、熟悉场馆中心所有物资的数量及分布,监控质量,定期盘查及时提出申购计划。

5、负责中心内控制度和工作流程的培训工作。

6、协助服务部做好各类比赛和活动的场地布置及器材安排工作。

8、负责各类低值易耗物品的使用登记。

7、负责信息化场馆建设及系统维护工作。

9、负责服务监察工作的落实和汇总工作。

2

1、负责体育教学、训练、校园文化等活动的场馆受理和落实工作。

2、负责校内外个人游泳卡、证办理及收费工作。

3、配合部门经理完成运营项目洽谈的会议纪要、合同起草、场馆预订等工作。

4、部门日常工作等。

1

1、负责本部门各岗位工资表制作及工资发放工作。

2、按时与维修部门进行维修项目核算,把核算结果上报中心办。

3、负责做好场馆设施设备的登记工作。

4、配合部门经理完成场馆使用和运营的物业保障工作。

    五、聘报名程序
    1.自荐报名:采用个人自荐方式。符合应聘条件的在编在岗员工可自荐或所在原单位推荐参与竞聘,并填写《场馆中心岗位竞聘报名表》。每人限报1个岗位。
    2.资格审查:对所有报名人员要提供三年的原单位年终考核结果,并加盖单位印章,进行任职资格审查,确定名单并在后勤集团网站公布。
    3.竞聘答辩:成立竞聘答辩评审委员会,听取答辩并按照答辩评分标准进行评价打分。
    4.任命、上岗:领导小组根据答辩评价情况及笔试成绩,报送总务处/后勤集团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拟任人选方案,下发文件、宣布任命,办理任职和工作交接手续。
   六、相关规定和要求
    1.集团(包括校内)内聘任到新岗位人员,试用期为一年。新入校人员试用期二个月,聘用方式为“劳务派遣”用人方式,全日制工作,签订劳动合同。
    2.新任命或岗位变动的管理干部,自宣布任命后一周内,必须到岗履行职责,超出期限视作放弃本岗位。
    3.在岗位竞聘工作进行期间,履行好原有岗位职责,坚守岗位。待任免决定发布后,方可交接离任。
    4.岗位竞聘期间,严禁“吃、请、送、找关系”等违反组织原则事件发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竞聘资格。
    5.本工作方案未尽事项由场馆中心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6.联系人:陈晓薇;联系电话:8641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