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2019年秋党委(扩大)会议

2020-01-09 15:19

1月7日中午,经管学院党委在管理楼216会议室召开2019年秋党委(扩大)会议,学校党委第二巡查组成员王奕、苏明明到会指导。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孟炎、副院长邵景波、副院长马涛、党委副书记杨宗义、学术事务助理赵泽斌出席会议,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孟炎主持。

会上,孟炎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哈工大党【2019】105号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基层党委会议议事规则的通知》。她强调,要认真履行基层党委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进一步规范党委会议事程序,充分发挥党组织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杨宗义传达了宗教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关于学校近期发生重大学情及相应工作部署》进行了通报。他表示,在培养学生成才的过程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绝不能忽视,要重视学期末学生的心理安全问题,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避免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随后,党群办公室主任王春霞、学生党总支书记汪琯琪分别向大家通报了《经管学院宗教工作排查梳理问题情况》、《2019年困难党员及教职工补助情况》、《经管学院2019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2019年党费划拨情况》等。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组织人力与资源系党支部、市场营销系党支部、金融系会计系联合党支部、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公共管理系师生联合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总支等8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针对支部建设、政治建设、“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细致的查摆在履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目标和措施。

会上,孟炎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清晰、责任到位等优点,并对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给与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能够把好思想工作的政治关是前提,有发展的眼界和宽广的格局,才会真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更进一步,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信心,突出学科特点,积极开展创新型支部活动。

孟炎主持会议

杨宗义发言

党支部书记述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