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任课教师参加在线教学系列培训的通知

2020-02-07 14:24

各学院: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按照教育部、工信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校已经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了将此次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计划和教学秩序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学校将积极准备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采用教师在家备课授课、学生在家学习的教学模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学校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加强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改革,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帮助教师“线下课堂”到“线上课堂”的融合和迁移,学校与雨课堂、超星学习通、智慧树等多家网络授课平台合作,针对我校教师开设在线教学系列培训课程。此次系列培训在2月15日前完成,每家平台分别开展2~3次直播培训课程,培训时间在1~1.5小时,可使老师们能够快速了解各授课平台特点,更好的掌握课程线上直播和回放、线上签到和测验、线上互动讨论、作业布置及批改等功能使用,保障我校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现请各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系列培训课程,雨课堂培训课程详见附件1、超星学习通培训课程详见附件2、智慧树网培训课程详见附件3。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根据课程特点、师生实际情况,因课制宜,做好线上教学整体规划,使教师尽快调整教学设计与教学计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门课程的线上授课各项准备工作。

如有相关问题,请咨询学校教学管理中心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校教学管理中心联系人:李玲 13059020627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王丽丹 139456633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管理中心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