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哈工大英才学子的一封信----学海无涯齐竞渡,领风骚者皆英才

2020-02-23 21:16

亲爱的同学们:

岁逢庚子,国遇疫情。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之际,哈工大人在行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意见,学校组织广大教师进行了13场网络教学技能培训,发布了6个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指南,确保师生做好网络授课前的准备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2月24日起,学校将按照“成熟一门开一门”的原则,严格审核,逐步分批开展网络授课,学院希望全体英才学生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以下几点:

1.收心上课,投入网络课堂学习。网络课堂的铃声即将敲响,请大家再认真检查一遍,所选课程的授课时间是否有冲突?进行网络学习的电脑、手机等是否运行无碍?课堂记录的纸笔有没有准备好?其次,英才学生除了学习专业课之外,还有一些荣誉平台课程,课程任务重、学习压力大,请大家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完成网络听课,学习中遇到问题积极主动地向学院求助、找老师请教、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汲取新学期的新知识。另外,网络课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遇到平台崩溃、网络卡顿等问题时,要保持耐心,在网络平台中的发言要遵守相关规定,不发表不当言论,不做与学习无关的讨论。

2.静心自学,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同学,请根据课程电子教材、教师的PPT课件等完成自学以免掉队。上学期有课程不及格的同学,在完成本学期课程学习任务之外,要做好不及格课程的复习工作。毕业班的同学,因为课程比较少,要多与导师联系,确保如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考研的同学,初试分数已经公布,成绩理想的一定要珍惜机会,做好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打算再考的同学需更加努力争取来年取得好成绩。有出国打算的同学,在课程学习之余,可以自学雅思、托福、GRE等,为留学做好语言能力准备。

3.齐心防控,打赢肺炎阻击战役。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大家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要求,不去人流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居家常通风、多消毒,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就是赢得疫情的最好方式。提醒一下大家:学校未通知开学日期前,请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疫情虽凶猛,终有结束时。期待与大家相聚在冰城夏都哈尔滨,重逢在丁香满溢的哈工大校园。

 

                                                                                 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学院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