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共同战“疫”】物理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纪实

2020-02-29 16:12

近期,全国各地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重要部署,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领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群众有效利用假期生活,自觉增强自我反防护意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物理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党旗飘飘,共同战‘疫’”线上组织生活会。

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在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线上学习期间,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地学习相关内容,认真记录笔记,主动分享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用行动诠释责任,用信念筑牢使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支部内党员积极配合国家的防护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重防护,勤消毒,避免出门和聚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身边人宣传防护知识,为身边人分析疫情情况,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带头遵守特殊时期的相关规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一次学习中,全体党员不仅思想上有了觉悟,还将思考落实到平时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国家的防护工作,相信国家,不为国家添乱,积极争做国家的后盾力量。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在空闲时间,党支部成员制作了手抄报,在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武汉的加油祝福和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文、图/姚香芸)